close
棉棉: 
妳和妳的弟弟被被在98年1月被你們的大頭媽媽生下來 
我從妳父母身邊劫走了妳 這是我第一次當土匪 
從我家陽台把妳劫進家門 還強橫的把妳的生日定成98/1/14 
從一開始妳對我疏離不已 看到我就縮在籠子的小角落 
睜著好無辜好無辜的眼神 跟遠在陽台的父母互相應和 
好像不斷的在跟父母泣訴自己悲慘的命運 
慢慢地 妳不再縮在籠子角落而是試著用妳的喙來輕啃我的手
雖然我只要稍微一動或是出聲音妳就會害怕的退開 
但我還是很開心 終於寒假結束 帶妳回長庚 
偷偷把妳藏在外出籠裡拐帶進高鐵 妳也一直都很乖 
蓋著黑布就不吵不叫 這個優點妳這一生也都一直保持著 
持續不斷花時間陪伴與緩慢相處互動 讓你在三個月後終於願意站上我的手 
我激動地連要抓手機拍照都抓不穩 哈哈 
 之後不間斷的用燕麥鼓勵妳做上手練習 很快妳就養成類似反射的動作 
只要把手放在妳的肚子前面你就會站上來 : ) 

我做了好幾個月妳的每日成長記錄 不過之後就中斷了 
但是還是舊電腦裡還是留著妳很多早期的照片跟看診的收據醫囑 
不知道妳是因為先天失調 還是成長期過得太過驚懼
又或是我太過呵護 養成妳體弱多病的嬌貴身軀
跟我之後陸續餵奶長大的鳥比起來真是超金貴的 呵 
我買了一堆營養補充品跟一堆保健藥品 
從現在的角度看來真是花了不少冤枉錢 不過花錢買經驗換妳的健康我一直覺得很值得
從來沒有後悔過 鳥類總是善於隱藏病徵的 
 剛開始新手媽媽加上長庚溫差大常常不小心就讓妳冷到 
有次晚了點才發現妳生病 自此內疚不已造成過渡緊張 
一有風吹草動就如臨大敵得帶妳去板橋迪威德鳥醫院給鐵蛋醫生檢查 
不過終於終於我懂妳了 妳眼睛一紅我就知道妳快感冒了要加強保溫 
妳一個動作我就知道妳要便便了 再也不會動不動就帶妳去醫院
急得雙目含淚之後發現只是虛驚一場XD 
 
臭棉 妳真的是很會找麻煩阿 總讓我為妳擔心不已 
為了怕餵藥之後妳記恨我
 總是盡可能作最大變裝:穿實驗衣戴口罩頭髮盤進帽子 
不過妳還是知道是我 每次都記恨很久 好一段時間都不讓我摸妳T^T 
做了或買了一些簡單的玩具 像是盪鞦韆、鈴鐺球、鏡子玩具之類
 不過妳仍然很惦念著沒有同伴這件事情 常常跑到鏡子前面一站站好久 
收走鏡子妳還會很激動地要撞我的手XD 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AFBO3jERDs 這還有妳玩球的影片:)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在妳調皮咬紙咬書邊、便便在手上頭上的時候
在妳每看到比妳大的東西就膽小地退後好大一步甚至飛走的時候 
在妳學會吹蝸牛與黃鸝鳥的口哨的時候 XD 雖然妳總是亂切 
吹什麼「阿門阿前一棵」之類的~ 

帶妳回家之後 搞得我爸也很喜歡妳 XD 自此我家的手養鳥口開始增加 
我的影響(?)之下 室友阿貴也在仔細考慮過後跟我嚴格教育之下(?)買了邦邦回來 
棉棉妳不寂寞了 隨著邦邦長大雖然妳慢慢開始不太吹蝸牛與黃鸝鳥的口哨了
不過我還是很替妳開心 妳也還是很乖很懶惰很憨 不過對邦邦好兇喔XD
每次我周末回家幾天後回學校 妳都會特別黏我 站在我手上好久好久 
我知道這是妳在歡迎我回來 我知道妳也害怕我會消失不見
傻瓜 我才不會呢 可是妳呢? 臭ㄅㄨ一ˊ~ 
為什麼妳就這樣走了呢 我不會再讓別人玩妳最愛的玩具 
不會讓別人用妳的HUT 妳一定不知道妳對我有多重要 
再也沒有誰會老是愛跟著我飛進廁所 非得讓所有室友進出浴廁都記得要帶妳出來 
再也沒有誰可以讓我猛親不咬我嘴巴 
再也沒有誰就會站在廁所還有浴室的門上往內偷窺 還不時在我洗頭的時候飛來我頭上 
再也沒有誰會在我洗手的時候飛來我肩膀吵著要洗澡
更沒有誰會總是在我高舉手時馬上飛過來找我 
 
妳知道我昨晚看著空蕩蕩的籠子有多難過嗎?妳知道在阿貴替邦邦換水蓋布的時候我有多想妳嗎? 
平常我們都是先後或是一起做的事 現在只有她要做了 妳知道我有多心痛嗎? 
我真的好後悔 很久以前拿梯子把天花板上積了灰塵的電扇保護罩拿下來之後就沒有換上新的
仗著向來膽小的妳從來沒有靠近過電扇就放下戒心不套保護罩 是我的錯 
很對不起妳 讓平均壽命是七年的妳在昨晚(100/6/14 20:28)因為撞擊風扇掉落而過世
妳昨天才剛滿兩歲半阿 對不起我沒有照顧好妳 
還一直自以為自己是很注意寵物鳥安全的主人 真是太諷刺了 
如果昨天我就讓我爸媽在載東西回家的時候一起把妳載回家就好了 
如果我爸問我的時候我爽快答應他就好了 
這樣我們就只有短時間的分開而不是永別了吧

 ㄅㄨ一ˊ ㄅㄨ一ˊ 妳知道6/7帶回來的幼鳥大白就是為了馬上就要跟邦邦分開的妳而養的嗎? 
因為我怕妳接著馬上要跟邦邦分開會太難過 
就從家裡剛出生的幼鳥裡挑了一隻跟邦邦一樣是白色的 以後在家可以跟妳做伴 妳知道嗎? 
現在妳就這麼走了我要拿大白怎麼辦
在餵鳥、逗鳥還是呼喚鳥都會吹的口哨「蝸牛與黃鸝鳥」妳要我怎麼繼續吹 
我一吹就想到妳阿 這樣我回高雄以後其他的鳥因為我不吹口哨就都不飛過來找我怎麼辦? 
妳知道我早就在想回高雄之後妳的籠子跟櫃子要擺在哪裡
妳要怎麼不被其他鳥兒欺負之類很多問題嗎? 
問題都解決了 不過為什麼是由妳來解決的 這是我要面對的問題阿 
為什麼妳最後留給我的記憶是吐血跟凌亂的羽毛和逐漸變冷的身體呢?
就這麼一下 妳就不會動了 我完全無能為力 
收集一堆鳥用品玩具 買一堆飼鳥書籍 看了一堆病徵病症 卻對妳的痛苦完全無能為力 
計程車還沒來 妳就已經在我手裡慢慢變冷 留下手中一攤血跡 妳覺得我能接受嗎? 
邦邦也一直在瘋狂的找妳呢? 他在妳愛流連的地方一直巡查也一直呼喚著妳呢! 
親愛的棉棉 妳有聽見嗎? 我好想妳 想要親妳和摸妳軟軟的胸肌 妳會想我嗎? 
 
妳讓我昨天躺在上鋪幾乎都沒闔眼 
 一想到原本只要我在上鋪抬起手就會飛過來的妳不在了 這樣我要怎麼睡得著?
對失去你的我來說 在寢室多待一分一秒都是痛苦妳知道嗎?
妳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我就是喜歡鸚鵡嗎?妳知道我總是收到鸚鵡玩具、鸚鵡卡片嗎?
為什麼妳不跟我一起畢業 一起開心地離開學校呢 就差幾天呀 
臭ㄅㄨ一ˊ 我可以說幸好我快要離開了嗎?不要怕 我沒有把妳埋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我會帶妳回家 會讓妳的盆栽擺在妳爸爸媽媽的籠子旁邊 這樣就不寂寞了吧 
這樣我也可以常常看看妳 至於要種什麼 天堂鳥或是孤挺花好不好?
我對園藝懂得不多 不過我願意為妳去了解
雖然我沒有什麼信仰 不過可以的話 希望妳下輩子還是來當我家的孩子 
原諒我沒有把妳拿去火化而是直接土葬在買回來的深花盆裡 
因為我怕小小的妳會被燒得連灰都沒有 我有擺妳最喜歡的玩具球 不怕喔
 妳一直都是我的寶貝 以後也是 不能和妳一起開心地離開學校是我最大的遺憾
 謝謝妳用妳的一輩子陪著我 我永遠愛妳喔 ㄅㄨㄧˇㄅㄨ一ˊ 
 再見了 我最偏愛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